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河南省2023年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南阳唐河赛区)开赛

作者:刘锰 郭寅夏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5-25 11:23:00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遍地金黄麦浪连,穗花香气蕴丰年。5月24日,河南省2023年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南阳唐河赛区)在湖阳镇拉开帷幕。

1.jpg

省农机农垦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金龙,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文绪华,市政协副主席刘永国,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清玉,县委副书记、县长乔国涛,县政府副县长方明等出席活动。

乔国涛在致辞表示,唐河县是农业大县、农机强县,全年粮食种植面积345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27亿斤以上,居全国50强,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3.97%,获评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夏收和机收减损工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树牢“减损就是增产”意识,严格落实“三抢三保”要求,紧盯主粮作物和重要农时,落实落细农机技术服务措施,全方位提升粮食收获质量,确保颗粒归仓。我们将以此次大比武活动为契机,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农机更新换代,加大机收减损宣传力度,强化机收作业技能培训和质量监管,为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作出唐河积极贡献。

刘永国指出,近年来,南阳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部省关于粮食生产和“三夏”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从增产和减损两端发力,重抓重推粮食机收减损工作,加大减损增收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减损技术培训,全面提升小麦机收规范化作业水平。这次大比武活动在我市举行,既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又对我们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必将对南阳农业机械化事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张金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障粮食安全,要在增产和减损两端同时发力”,为我们做好粮食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生产和粮食节约的重要指示为指引,认真贯彻农业农村部、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好“三夏”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坚持不懈抓好机收减损工作,筑牢“减损就是增产”意识,坚定守护好小麦生产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丰产在田”转变为“丰收在手”。这次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旨在践行减损增产理念,通过激发广大机手“比学赶超”的热情,在生产实践中精操作、比技能、提本领,进一步推广机收减损技术,确保“三夏”生产任务高质量完成。 

2.jpg

比赛中,机器轰鸣,十名技术熟练的收割机手驾驶联合收割机,按照规定的作业田块和时间,在专家考核小组的监督下进行机收作业。考核专家组对各位机手的作业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并对收割时间、小麦割茬高度等数据进行适时监测,捡拾麦粒,测算减损率。

经专家考核小组现场监督和测定,对十名机手的小麦机收损失率进行了评定排名,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主题词:河南省2023年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南阳唐河赛区)开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5251123004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25 11:23: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南阳市公益电影放映 (唐河县) 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唐河:县领导督导城乡结合部创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