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文化

用爱浇灌 用心耕耘 -东王集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6-28 16:11:48 来源:东王集乡党政办

教育规律千万条,立德树人第一条。为进一步强化教师教书育人意识,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近期,唐河县东王集乡安庄学校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全校10余名老师全员参与,会议由安庄学校校长朱延兵主持。
      研讨会上,老师们分别就自身工作实际及教育教学的感受与体会发表宣讲,与会的其他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会议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图片1.png

奚新兴老师正在做“用爱浇灌,用心耕耘”主题宣讲
      现任安庄学校四年级语文的奚新兴老师以《用爱浇灌,用心耕耘》为题发表了主题宣讲,她从三年前背井离乡来到安庄村任教讲起,她动情地说:“三年是一个并不漫长的时间,但它足以让一颗种子生根发芽,长成一人多高的小树,经受住风雨的吹打。三年,是一个并不短暂的时间,这需要多个日夜的坚持,足以让心中的梦想变成毕生的信仰,一生的执念。”
      2018年,本科毕业的奚新兴响应国家号召来到东王集乡做了一名小学教师,三年来,为了心中的那份信仰和执念,她带着一对双胞胎孩子和妈妈一起扎根于乡村,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作为一名教师,她时常扪心自问:怎样才能不忘初心,坚守梦想。一路探索、一路前行、一路收获,纵然有许多的悲伤与心酸,但更多的是成长与欢乐。
      奚新兴表示,做为一名教师要做到安于平凡,淡泊名利,育人为乐。教师没有令人羡慕的地位和权利,没有显赫一时的名声和财富,也没有悠闲自在的舒适和安逸。唯有不求闻达不慕名利,不慕富贵,甘为人梯,乐教勤业,尽职尽责的职责信条。作为教师教育学生的第一目的是教育他们做人的道理,第二才是授予知识技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用自身的榜样作用和人格魅力,让学生佩服,从而效仿,“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师的人格应该是正直高尚的,教师面对的是学生纯真的眼睛,要在学生的心灵里播下真善美的种子。只有合格的教师才能塑造出合格的学生。
      她说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站在这个神圣的三尺讲台上,有时也会感慨:现在的孩子太调皮了,要让课堂对孩子有吸引力太难了,的确如此。但是做为一名教师必须要有阳光心态,每个孩子身上都有闪光点,用阳光的心态面对他们,你会发现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各有各的可爱之处。教育是无私奉献的事业,教育,是爱的事业。因为热爱,所以选择,因为选择,所以奉献。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教育路途虽远,行则必达。重新成长虽难,做则必成。
     “在这个日益浮躁的社会,不管周围环境如何变化,不管时间如何推移,只要在我们内心保持着那一份坚守,一份对生活,对教育最纯真的爱就够了!岁月的流逝,年轮的沉淀,需要更加坚定的情怀!怀揣梦想,我行走在教育的路上,不管是春花烂漫,还是雨雪风霜,我相信终有一天我将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奚新兴坚定的目光里满是自信和期待。
      在认真听取老师们的发言后,朱延兵对教师们热爱教育、关爱学生、敬业奉献,用心对待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老师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加强教学方法的交流和研讨,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主动“走出去”相互交流,开阔视野,提升教学的高度和宽度。用爱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灿烂的天空。


通讯员:王  静 朱延兵
      审   核:文金典 刘栓伟

主题词:用爱浇灌 用心耕耘 -东王集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281611483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28 16:11:4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泗洲街道办事处安排部署扫黄打非工作
下一篇:2020年唐河县公开招聘高中(中职)教师进入体检与考察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