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机构信息

唐河县公安局内设机构职能介绍

作者: 编审: 时间:2023-10-20 07:57:32 来源:

1.警令部

   掌握全县公安工作情况,综合分析敌情、政情和社会治安情况,收集、分析、反馈各类公安信息,审核并起草重要文件和会议报告,承担调查研究工作及重大事项的组织协调、督查督办工作;负责全县公安系统机要、档案管理、统计和保密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接待、电子政务工作;负责“110”报警台和监督电话的值机、随时接受人民群众的电话报警、求助和批评投诉。

2.政治处

   负责公安队伍的思想、组织、文化、纪律作风建设及警衔的日常管理和干警的教育培训、奖励工作;负责宣传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公安工作开展情况;负责机构编制、人事、党务、干部任免、劳资、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优抚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及工、青、妇、计划生育等工作。

3.机关党委

   对全局党员进行教育和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做好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反映干部职工的意见,维护干部职工的正当权益;加强党内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员发展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群组织建设。

4.后勤装备科

   制定全县公安装备建设的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被装的计划和发放工作,分配装备物资;负责申报分配管理公安业务经费和其它专项拨款工作;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基本建设、卫生绿化、机关警务车辆及驾驶员管理、民警食堂管理、办公楼的管理与修缮及重大警务活动后勤保障等工作。

5.科技管理科

   负责拟定全县公安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组织科技立项和技术推广,指导全县安全技术防范工作;负责雪亮工程管理工作。

6.控告申诉科

   负责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负责接受、转送、交办信访事项;承担办理上级机关交办的信访事项;对全局控告、申诉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

7.出入境与外国人事务管理大队

   负责对持普通护照外国人和本县公民出入境以及外国人在本县居留、旅行管理等工作,参与处理来唐河外国人违章、违法等问题,组织对人员出入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工作。

8.法制大队

   负责全县公安法治建设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全县公安机关执法工作;承担听证、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国家赔偿案件办理工作;参与研究处理重大、疑难案(事)件,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

9.户政科

负责户籍、居民身份证、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的管理和人口统计,指导公安派出所的户政业务工作。

10.治安警察大队  

   负责拟订全县治安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指导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建设;依法管理民用枪支弹药、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查出违反治安管理的案件和由治安部门管辖的刑事案件;指导监督公安机关对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重点建设工程、大型活动的治安保卫工作;参与重大事件、重大事故处置,依法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指导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和保安服务公司的业务与建设。  

11.巡特警大队

   负责城区及边沿结合部“110”报警服务的先期处置工作;负责城区主干道街道的三级防控网络巡逻;负责全县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的处置。

12.刑事警察大队

   负责对由刑侦部门管辖的各类刑事案件的侦破工作,掌握分析全县刑事犯罪情况,提高对刑事犯罪情报信息的收集反馈和应用能力,及时提出加强同刑事犯罪作斗争的措施,指导帮助各责任区刑警队刑侦工作的有效开展。负责刑事科学技术工作。

13.交通警察大队

   负责全县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安全宣传教育、车辆安全检验、驾驶员考核与发证发牌等工作,参与道路建设和交通安全设施规划,处理交通事故和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14.看守所

   负责羁押全县公安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罪犯。负责深挖余罪、协助办案机关顺利进行工作。负责羁押外地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监狱、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羁押人员。

15.拘留所

   加强看管,保证治安管理教育,挽救违法人员预防减少犯罪。

16.国内安全保卫大队

17.反邪教大队

   负责防范、处置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18.经济案件侦察大队

负责全县经济犯罪侦查工作,掌握全县经济犯罪动态,分研究经济犯罪情况,拟订预防打击对策,组织对金融、涉税、农村经济管理、内部单位等经济犯罪案件的立案、侦查和起诉工作。

19.禁毒大队

负责掌握毒品犯罪活动动态,拟订预防、打击对策,组织指导毒品案件的侦查工作;承担对麻醉药品药用原植物、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的查处工作;承担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制工作;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20.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大队

   组织开展对网络信息违法犯罪案件的查处工作;承担上级部门交办的专门任务。

21.警务督察大队

负责对全县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的情况进行监督;承担保障全县公安机关民警依法履行职务工作。

22.派出所机构

全县共设24个公安派出所,滨河派出所、文峰派出所、城郊派出所、兴唐派出所、泗洲派出所、祁仪派出所、上屯派出所、昝岗派出所、湖阳派出所、龙潭派出所、苍台派出所、双河派出所、古城派出所、毕店派出所、王集派出所、源潭派出所、桐河派出所、张店派出所、郭滩派出所、大河屯派出所、少拜寺派出所、桐寨铺派出所、黑龙镇派出所、马振抚派出所。


主题词:唐河县公安局内设机构职能介绍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10200757326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10-20 07:57:3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文峰街道内设部门机构职能介绍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内设机构及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