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机构信息

上屯镇概况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1-01 00:00:00 来源:

上屯镇简介

 

上屯镇位于唐河县城南17公里处,辖32个行政村,354个村民小组,8.3万人,耕地面积12.2万亩。全镇43个党支部,党员1745名。镇域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气候呈明显暖温带季风型特征,无霜期长,四季分明,唐河、清水河、绵延河穿境而过,水资源丰富,良好的自然条件为农业、招商引资及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jpg

上屯镇交通便利,国道G234线、G328线穿境而过,南接湖北省内316国道和福银高速,北连本省内的312国道和沪陕高速。全镇村村通公路里程达260公里,已全面实现村村通。

农、林、牧资源雄厚。上屯镇耕地面积大,水土条件好,农作物质量高全县闻名,连续多年荣获南阳市“产粮大镇”荣誉称号,是豫西南较大的花生集散地、肉牛养殖中心产区。近年来,镇党委政府立足自身资源优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着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注重培育地方特色,其中,以赵基屯黄葱为主的无公害蔬菜、以桃、梨为主的瓜果种植、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以肉牛养殖为主的畜牧业、以莲藕、小龙虾为主的水产业等发展良好。

微信图片_.jpg

近年来,上屯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确定的工作重点,以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突破口,突出招商引资、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镇域经济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千亿斤粮食增产项目、现代农业、世行提质计划、补充耕地等农业项目基本覆盖上屯全境,促使上屯农业生产基础条件更加优越;亿瑞陶瓷、星之谷玩具、高上环保、耀恒新能源、丰隆电子、晶英电子等大个企业陆续入驻,使上屯对招商引资工作更有信心。

微信图片_.jpg

今后,我镇将以整村推进为契机,加快城镇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巩固党建统领地位,高度关注民生,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全面推进社会各项事业不断进步,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作出更大的贡献。


主题词:上屯镇概况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1010000008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1-01 0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下一篇:上屯镇卫星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