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唐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唐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审: 时间:2022-05-19 15:34:37 来源:唐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一、 政务公开要点工作落实情况

  

  (一)公开的内容

  

  紧紧围绕人社工作职能,重点公开了就业创业政策、社会保险补贴申领、事业单位人员招考录入情况、根治欠薪、人社领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二)公开的方式

  

  2021年,我局政务公开主要通过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县人社局网站、今日头条、电子显示屏、政务公开栏,向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的服务对象进行公开公示。

  

  (三)公开的情况

  

  一是推进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内容公开

  

  1、全面落实26个试点领域标准指引。县人社局已在桐柏县人社局网站“政务公开”下属栏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中公布《桐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和社会保险领域基层政务公开目录》(共两个目录),共计17个一级事项、93个二级事项,目前已发布办事指南涉及14个事项。

  

  2、规范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县人社局政务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包括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解读回应等,目前我单位信息发布工作规范有序,依申请公开事项0件;目前人社部门业务系统均与河南政务服务网对接,各事项要素规范。

  

  3、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平台规范化。县人社局网站设有统一的交流互动入口、便民服务入口以及重要事项办事指南,目前发布重要事项办事指南共26条。

  

  4、完善基层行政决策公众参与机制。县人社局领导班子在制定涉及公众关注事项相关行政决策时将采取各种方式充分听取公众意见。

  

  5、推进办事服务公开标准化。县人社局政务服务共开工作与“一网通办”工作结合开展,做到事项要素与各级保持一致。

  

  6、健全解读回应工作机制。县人社局认真落实政策解读工作机制,解读文件1个;今年以来县人社局累计回应社会公众关切事件共106件次。

  

  二是抓好人社系统业务工作相关信息公开。

  

  截至目前通过门户网站及时、全面、规范地公开政务信息31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106次;事业单位招聘、人事人才引进、求职招聘等人事人才建设信息累计公开27条;根治欠薪工作信息累计公开12条;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4个。

  

  二、  下步工作打算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从当前存在的问题出发,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改进,充实公开内容。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理顺工作流程;二是组织好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和内容,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及时依托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四是强化便民性和服务意识,结合本部门业务实际,侧重增加民众普遍关心的就业创业及社会保障方面服务类政府信息的公开深度和力度。

  

  桐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3月15日

主题词:唐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情况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5191534378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5-19 15:34:3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1年一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抽查 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唐河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保留的证明事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