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成果视频调度会议

唐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成果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张朝甫 李文静 编审: 时间:2021-10-26 15:27:42 来源:

88c7abd2264dd3683040d1dff35ad2d.jpg

10月24日,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通报本周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深挖症结,聚集重点,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升站位,加压增责,比学赶超,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鹏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明体做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周暗访督查发现的有关问题,现场对方城县、内乡县、新野县、卧龙区、镇平县等县市区党政分管副职进行业务知识提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决战姿态;要狠抓集中攻坚,补齐短板弱项;要对照部门职业清单,严格落实行业政策;要提升业务能力,尽快进入角色;要强化组织推进,确保干则必成。

会议要求,各级干部要消除三种思想(疲沓、应付、侥幸),要聚力三大关键(排查、整改、提升),要保持三种状态(学习、清醒、备考)。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年,国家和省启动后评估工作,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工作力度更大、要求更严、要揪落实的尾巴,过渡期五年第一年,必须严又严。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兑现到位,要聚集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的“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不偏中心、不偏方向常态化做好暗访督查工作,统筹推进落实,以更高的认识、更大的力度、更硬的举措、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为迎接国家和省脱贫攻坚后评估打下坚实基础。

全市视频调度会后,唐河县随即召开会议,认真落实市调度会议特别是市政法委书记张明体讲话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孙红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刘俊壮主持。

刘俊壮就近期省市县各级暗访督查发现问题情况,对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全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七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要求。一是算账再核准;二是监测对象再识别;三是政策再落实;四是集中供养再提升;五是档卡再完善;六是环境再整治;七是工作细节上再强化。

孙红鑫要求,要对全市督查暗访通报问题严肃问责,全力整改。对个别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年度收入下降的问题要果断采取应急措施,坚决守住底线,防止返贫。要把迎接国家和省后评估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在会议部署和工作督导中要讲明白、落实好、验收好。要进一步加强帮扶力量的管理,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力量对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全县各级帮扶责任人要按照决战四季度工作要求,从10月25日开始至全省后评估结束,要全程参与乡镇(街道)的工作安排,逐项对照任务清单,每天村进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县20个指导组和县乡村振兴局要整合力量对分包乡镇的每个村委全部督查一遍,县依据督查情况对20个指导组进行排名通报。要听取行业单位工作进展和衔接政策落实情况的专题汇报;要组织对全县31个行业单位的档案资料准备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作为对行业单位排序的主要依据;从下周开始,县每周六要召开脱贫攻坚成果视频调度会,通报本周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对各乡镇(街道)、行业单位和20个工作指导组的工作成效进行排名通报,落实乡镇、单位和指导组做表态性发言。

会议采取市县两级视频形式召开,市级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乡村振兴局中层以上人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政分管副职,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乡村振兴局中层以上人员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题词:唐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成果视频调度会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261527423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26 15:27:4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大河屯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植树造林践初心
下一篇:唐河县住建局: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一起共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