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唐河县第十四小学重阳节志愿活动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唐河县第十四小学重阳节志愿活动

作者:郝玮 张建新 编审:教体局办公室 时间:2021-10-14 15:25:49 来源:

重阳佳节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10月14日上午,唐河县第十四小学组织学生志愿者到唐河县中心养老院慰问老人。

mmexport_副本.jpg

在少先大队辅导员文亚南的带领下,十四小各年级学生派出代表组成慰问团。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一走进敬老院就迅速行动起来:有的拿起清洁工具打扫地面、擦拭门窗,有的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到大厅就坐,有的负责分发面包、饼干等爱心小礼物,有的为老人捏肩捶背,还有的陪老人们聊天,分享学习和生活中的趣事。

mmexport_副本.jpg

随后,在热闹的氛围中,孩子们在活动大厅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才艺演出,表演了《中华孝道》、《听我说谢谢你》、《三德歌》等歌舞节目。老人们在台下笑得合不拢嘴,每到精彩之处总是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mmexport_副本.jpg

最后,慰问活动在老人与孩子们其乐融融的大合影中落下了帷幕。敬老院的老人对孩子们的礼貌和爱心赞不绝口。这次慰问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敬老爱老的真实内涵,形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价值认知。

主题词: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唐河县第十四小学重阳节志愿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141525495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14 15:25:4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戏曲进校园,国粹润童心--唐河县第五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薪火相传心向党 争章激励我成长——唐河县第一小学2021年建队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