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学党史农田变身宣传小课堂

苍台镇:学党史农田变身宣传小课堂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1-10-12 16:34:41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在深入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10月11日,苍台镇组织召开了2021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对“三秋”期间严守禁烧底线、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党员干部带头,主动作为,引导群众妥善处理农作物秸秆,扎实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加强示范引领。为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理解和支持秸秆禁烧工作,苍台镇的21个村委,严格要求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自己带头遵守秸秆禁烧的相关规定,并做好传、帮、带工作,以切实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自觉遵守秸秆禁烧的相关规定。

实行人员包保。镇村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全方位、高密度关注秸秆禁烧工作。对土地划片分包,逐级明确责任,层层压实担子,全天候巡查,全天时监控,做到时间上不出空当、空间上不留死角。

加大执法力度。镇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禁烧防火巡逻工作队,设立举报电话,构建镇、村、组三级联动禁烧工作机制,深入田间地头日夜开展不间断巡查,做到有火必查、有烟必禁,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学党史办实事。在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苍台镇紧紧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融入其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党员志愿服务为载体,号召年轻力壮的党员干部助力农民收秋,农田变身宣传小课堂,志愿者主动向农户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党史知识等,苍台镇党员干部、志愿者共同发力,齐心协力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将理论送进群众脑,助力群众在物质、精神上取得丰收。

此外,苍台镇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做好秸秆粉碎还田服务,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从源头上推进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镇秸秆禁烧“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唐河县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苍台镇:学党史农田变身宣传小课堂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121634411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12 16:34:4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祁仪镇:学党史 办实事 持续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下一篇:关于新春路的“梗”都在这里给你说明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