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二万余蛋鸡,三天半售光——记昝岗乡胡庄村养鸡场高速征迁售鸡

二万余蛋鸡,三天半售光——记昝岗乡胡庄村养鸡场高速征迁售鸡

作者:曹家路 编审:曹家路 时间:2021-10-08 11:25:32 来源:

  “咋没有了?我在抖音上看见咱这卖蛋鸡,冒着雨从祁仪跑了十多公里过来买啊。”9月28日下午,在唐河县昝岗乡胡庄村马国平养鸡场中,一位从祁仪镇赶来的女士说道。

  “今天中午就卖完了。还剩下几只蛋鸡、自己养的柴鸡和鸡蛋,你需要的话现在给你逮点?不让你白跑一趟。”在一番沟通后,马国平将最后一点鸡卖给了祁仪的女士。他不由得有些感慨:“还是乡里协调得好啊,两万多只鸡这么快就卖完了啊。”

1.png

祁仪赶来的女士带着鸡蛋等准备返程

  事情要从方唐高速征地讲起。按照省、市发改委规划设计,胡庄村马国平养鸡场在方枣高速高速公路征迁红线范围内。乡高速办和马国平经过多次协商对接,基本达成了拆迁事宜。但场中剩余的两万多只蛋鸡如何处理成为了一个很大的难题。本地商贩无法短时间消化这大量蛋鸡。如何快速出售两万多只蛋鸡却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为了保障拆迁户的切身利益,负责征地拆迁工作的昝岗乡人大主席李建辉便千方百计考虑起卖鸡的事情。

2.png

乡村干部讨论蛋鸡出售问题

  9月25日,在决定要帮助卖鸡后,李建辉便开始了四处打听,询问哪里有养鸡场接手、哪里有鸡贩、哪里的商超有需要。他的手机上新存了许多鸡贩的联系方式,市场跑了一圈又一圈,电话打了一个又一个,取得的效果却很不理想。一天的时间仅有零零散散的商户购买了2000余只蛋鸡。

3.png

李建辉在畜禽市场联系售鸡业务

  9月26日,经过了一晚的思考,李建辉在朋友圈发起来了售卖蛋鸡的相关信息。随后,他便动员机关同志和各村干部一起转发。为确保更多的人能够看到,他见到一名同志便让人转发信息。一时间,朋友圈中充满了售鸡信息,以至于有人开玩笑道“李主席转行卖鸡了么?”

  朋友圈的推广力度还不是太大,同志们又纷纷利用贴吧、抖音、快手等平台上进行转发推广。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乡长王新淼迅速联系了乡内网红“范老四”帮助进行宣传,希望能够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几天内便得到了一千多点赞、三百余次转发。

  只有宣传还不够,被动等待还不行。乡村干部们也通过各自的亲朋好友询问各地商贩、饭店等是否需要蛋鸡。一个个电话拨打出去,一个个小商贩来到养鸡场查看情况,一个个订单初步确定。50只、100只、200只……就这样,积少成多,养鸡场逐步打开了销路。黑龙镇、唐河、油田、社旗、邓州、南阳、驻马店等地的商贩也纷纷来到养鸡场购买蛋鸡。

  在这期间,李建辉和高速办的同志们便一直在养鸡场中现场售鸡。令人欢喜的事也随之而来,在同小商贩联系交谈的过程中,李建辉联系到了规模大的经销商,并在电话中初步达成了购鸡意向。

  9月27日一大早,李建辉便赶到了养鸡场。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宣传信息后来到养鸡场购买蛋鸡。在和昨天联系的经销商再次沟通确定收购事宜后,养鸡场更加忙碌了起来。确定购买后,销售商联系了专业抓鸡队,在现场抓鸡装笼、称重装车。看着他们迅速的动作,人们终于松了一口气。26日和27日两天中共销售蛋鸡16000余只,解决了售鸡的重大难题。

6.png

专业抓鸡队在称重装车

  时间一晃到了9月28日上午,养鸡场还剩下3000多只蛋鸡,但也到了拆迁的最后时刻。随着小贩们的需求达到了饱和,最后的三千多只蛋鸡一时间难以销售。这时候,乡村干部们纷纷伸出了援手,为乡政府高速征迁分忧解难。当天,下着蒙蒙细雨,他们积极宣传动员村组干部、亲戚朋友和群众来购买。于是,干部群众争相购买。在销售过程中,蛋鸡淋湿了,高速办的同志们也都淋湿了,但同志们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至9月28日中午,最后的三千多只蛋鸡销售一空,为高速征地拆迁解决了最后的难题。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两万多只蛋鸡在三天半的时间内销售一空,平均每天6000多只蛋鸡出售,这就是昝岗速度!三天半的时间中,李建辉和高速办的同志们坚守在养鸡场中,现场帮助群众售卖蛋鸡。乡村干部们也通过自己的方法拓宽销售渠道,助力蛋鸡销售。售鸡过程中,昝岗乡乡村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为民情怀。同志们在策略上化整为零,在谋划上有理有据,在行动上齐心协力,在工作上尽心尽责,这就是昝岗乡乡村干部的真实写照!

        通讯员:曹家路


主题词:二万余蛋鸡,三天半售光——记昝岗乡胡庄村养鸡场高速征迁售鸡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081125325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08 11:25:3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昝岗乡学习贯彻南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唐河县源潭镇:举行迎国庆贺丰收红色文化展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