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昝岗乡:开展畜禽养殖场专项整治行动

昝岗乡:开展畜禽养殖场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时邓城 曹家路 编审:曹家路 时间:2021-09-29 19:22:58 来源:昝岗乡

  近日,唐河县昝岗乡组织开展畜禽养殖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乡域内畜禽养殖场环保设施不到位、资料手续不齐全等问题,扎实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确保乡内畜禽养殖业健康持续发展,切实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

  9月25日,昝岗乡组织召开畜禽养殖场专项治理动员会。会上,由唐河县环保局、畜牧局、水利局等单位和昝岗乡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等120人组成了28个联合检查组,对照全乡221个畜禽养殖场清单,明确个人责任分工,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

  整治行动中,联合检查组细致入微、不留遗漏的对各村养殖场及养殖散户进行一一排查,对粪污处理不规范、消纳地面积较小、资料手续不完善等问题进行详细调查。针对可现场解决的问题,检查组责令其现场整改。对无法现场整改问题,检查组详细建立台账,提出整改意见,并不定期回访检查。

2.png

联合检查组进村开展畜禽养殖场检查

  9月29日,昝岗乡根据联合检查组核查反馈意见召开整治工作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分组进村,对县反馈意见进行现场处理,并下发纠正环保违法行为通知书,对养殖场主讲明整改任务和整改期限。

3.png

昝岗乡召开畜禽养殖场污染防治核查反馈整治工作会

  工作会后,机关干部立刻下村开展工作。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对名单内养殖场逐户实际查看问题所在,下发纠正环保违法行为通知书,并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要求养殖户在五日内整改完毕。机关干部根据问题名单逐户核销,并不定期对整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养殖场整治工作全面完善提升。4.png

机关干部下发纠正环保违法行为通知书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在减轻畜禽养殖污染对河道、水源、土地及人居环境的影响,进一步推动了农村生态环境的常态化清洁,助力全乡畜禽养殖业有序发展,确保全乡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养殖散养户无非法养殖排污口,养殖粪污有效收集、规范处理,消除养殖粪污对环境的污染,对非法畜禽养殖排污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为做好乡域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昝岗乡将加大环境整理力度,对辖区内非法养殖场进行拆除关闭,对设备设施不到位的养殖场进行停业整顿,开展持续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表明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零容忍”态势,坚决保护好生态环境,切实做到守住青山、护好绿水,建设美丽乡村,共建和谐社会。

  通讯员:时邓城 曹家路


主题词:昝岗乡:开展畜禽养殖场专项整治行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291922581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29 19:22: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昝岗乡组织召开国庆期间廉政提醒专项会
下一篇:福建疫情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这几类人群建议接种加强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