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交出高分民生答卷

唐河县文峰街道: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交出高分民生答卷

作者:王静 编审: 时间:2021-09-29 16:34:47 来源:

“以前这里是有名的臭水沟,人们走到这里都得捂着鼻子,你看现在这水多清澈啊,时不时还有人过来钓鱼呢……”住在文峰街道徐庄社区三里王的王叔高兴地说着。


图片1.jpg

  文峰街道召开环境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


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碧水蓝天,文峰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大力开展污染防治攻坚“10+1”专项行动,对文峰辖区内散乱污企业、畜禽养殖场、河道沟渠、村庄入河排污口等重点区域进行大力排查,集中整治。


图片2.jpg

工人正在建筑拦沟漫水坝


9月份以来,根据上级工作安排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要求,文峰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成立了8个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台账,明确目标,制定了污染防治攻坚“10+1”专项行动责任清单,联合街道环保所、城管中心、交通办、工商所、安全办、派出所、农业中心和自然资源所等八大职能部门和机关、社区干部实施分包责任制,根据街道、村、组三级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建立排查和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逐项销号。


图片3.jpg

文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督查环境污染排查整治情况


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文峰街道共发动宣传车7辆,悬挂宣传条幅16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 6000 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截止目前,文峰街道对辖区内26家养殖场、8条黑臭水体和5家散乱污企业进行了全部排查并整改到位,其中关闭养殖场5家,取缔散乱污企业4家,清理黑臭水沟6000余米,筑拦沟漫水坝7座;修建大三格沉淀池2处;清理沟渠粪污200余立方;清理坑塘沟渠杂草、垃圾共计46车;打击黑加油站点2处;关闭环保不达标停车场3处,辖区内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图片4.jpg

三里王臭水沟治理前后对比图


据悉,文峰街道辖区内建设路东段、文峰路等重要路段目前正在实施雨污分流改造计划,改造完成后辖区内水环境质量将得到大大提升,人居环境也将得到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就是民生,下一步,文峰街道将立足街道实际,加大水污染排查治理力度,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保障饮用水安全,消灭黑臭水体,还老百姓清水绿岸,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文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表示。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交出高分民生答卷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291634478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29 16:34:4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教体局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宣讲团走进黑龙镇中心小学
下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市统计局投资科李丹科长一行到唐河调研投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