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强力推进“双提升”工作

大河屯镇强力推进“双提升”工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9-28 18:07:09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满意度,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唐河大河屯坚持问题、目标导向,积极创新方式,综合施策,破解“双提升”工作难题,努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形式宣传引导。利用广播、横幅、标语、宣传车等宣传工具,快速在全镇营造“双提升”工作浓厚氛围。发挥微信群微信朋友圈作用,推送扫黑除恶、禁毒、防诈骗、反邪教等平安建设信息。发挥综治网格化管理作用,逐村逐组逐户宣传,发放宣传单、警民联开展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等,开展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服务。在全镇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加强法治宣传,学校、家庭、社会联动,共建和谐平安大河屯

80afea858886ff4d3802418cc73960a.jpg

真联动走访排查。始终坚持预防为先,把防范放在第一位,坚持各村包村政法干警、包村干部、治保主任和妇女主任联动,把排查化解社会矛盾、收集社情民意等工作量化到“大走访”中,定期开展走访摸排,拓宽信息来源,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同时,将走访摸排出的新老矛盾全部登记在册,明确村调解员进行化解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c5099cfa8a64670518422e71145a385.jpgc8ccdf5378909e0a3f69451d324249e.jpg   明责任整改问题。认真梳理走访排查出的问题,围绕矛盾纠纷调解、社会治安防控、信访维稳、平安村镇建设等方面,按照早控制、早处理、早平息原则,落实电话回访、上门走访,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逐一化解,补齐短板,全面销号,努力达到“少发案、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勤督查跟踪问效。印发《2021大河屯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考核办法》,把各村抓社会稳定、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的工作实绩,与“平安村”、评先评优、奖励惩处等挂钩。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电话、入户等方式,定期、不定期督查、抽查,实施月调度制,及时公布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发现的问题,调度整改,结果纳入年终村绩效考核。对工作不作为、慢作为、落实不力、敷衍塞责等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进行问责追责。

主题词:大河屯镇强力推进“双提升”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281807098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28 18:07:0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临港街道刘洼小学开展“石榴籽一家亲”主题队会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住建局: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