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重拳整治违停占道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唐河县文峰街道:重拳整治违停占道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王静 曹兴建 编审: 时间:2021-09-24 17:30:46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路面停车秩序,实现还路于民,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提高通行效率。近日,唐河县文峰街道交通联席办联合文峰街道城管中队和唐河县交警城区中队组成联合执法队,大力开展违停占道集中整治行动,集中对城区新春路、建设路等重点路段的交通乱象进行重拳整治,规范停车秩序,解决“双节”期间人民群众出行难、停车难问题,获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1.png

联合执法队依法整治非机动车道违停车辆

行动过程中,联合执法队以宣教惩结合为原则,通过充分设置违停提示牌、取消停车泊位、巡逻车不间断巡逻等方式,对违法停车、违法占道等违法行为进行大力整治,对机动车驾驶人在现场的,进行口头教育并责令其驶离;对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并采取拍照的方式固定证据。期间,共开具违停告知单60余份。 

2.png

联合执法队不间断巡逻,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行动中,联合执法队为容易出现拥堵的新春路、建设路“把脉问诊”,梳理了容易出现乱停乱放的点位,共制作出30多个小型提示牌,安装在车流量大的点位上,对过往司机进行温馨提醒。

据文峰街道交通联席办负责人介绍,自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宣教和惩治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改善了新春路、建设路等重要路段的交通拥堵状况,大大缓解了人民群众节假日出行难的问题,城区交通状况焕然一新,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3.png

联合执法队持续整治盲道违停占道车辆

车辆按规定停放,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素质,事关市民的出行安全,事关城市的文明形象。下一步,文峰街道联合执法队将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的执法力度,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执法,对违停乱放的车辆进行严厉处罚,全力打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重拳整治违停占道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241730468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24 17:30: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刁晓英到县统计局调研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点出精气神 凝聚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