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水利局开展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

唐河县水利局开展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 编审:陈玉娥 时间:2021-09-23 15:26:38 来源:

守住脱贫攻坚成果搞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923水利局党委会议室,局党组书记王雷主持召开党中心组(扩大)第9次集中学习主要学习如何从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做好“五个衔接”

在日前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



学习中,王雷指出,做好“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当前首先要搞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通过内容和方式的调整,做好五个方面的对接。一是做好机制衔接以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进一步坚持二是要做好产业衔接。继续把产业振兴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建立逐步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帮助贫困群众摘了穷帽再拔穷根三是要做好项目衔接。要由集中解决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问题,转向系统治理山、水、林、田、湖、草,实现农村生态治理建设生态宜居乡村四是要做好政策衔接。避免因政策取消出现返贫同时要调整扶贫工作方式方法把临时性帮扶政策转成常态化支持政策五是要做好规划衔接。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总体规划对接,在新形势下要合理统筹扶贫与发展工作。

学习要求,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要结合水利工作实际,聚焦阶段性任务,注重从产业、政策、治理等方面入手,找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着力点,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主题词:唐河县水利局开展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231526382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23 15:26: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下一篇: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