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为乡村振兴提供更为坚实的助力

苍台镇:为乡村振兴提供更为坚实的助力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1-09-23 10:54:16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今年以来,苍台镇党委、政府在深入学习党史过程中,注重抓好村“两委”班子业务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党校资源开展村干部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调动积极性。同时用好“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老人”、“新人”结对帮扶,“一对一”、“手把手”传授基层工作经验,更多掌握使用本领,提升了队伍的战斗力。

深入调研,理清思路。全镇各机关党支部到结对共建村进行走访,了解村情民意,共商发展。实地摸排走访了基层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村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并在现场召开工作交流办公会。依托农业发展优势,深度整合资源,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村“两级党建”带“乡村振兴”,同时深度发力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为苍台镇、村振兴夯实基础,将机关党建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到村里,提升村党支部的“基层堡垒”战斗力。

建立机制,落实责任。各结对共建党支部通过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将机关的资源、要素精准导入,苍台村结对共建党支部财政机关党支部通过与苍台村两委沟通,发现村里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争取资金进行农田水利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加快了农业生产的步伐。

示范带动,凝聚合力。苍台镇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条件标准,注重从致富带头人和返乡创业青年中培养发展党员。充分发挥党建信息化平台作用,紧盯乡村振兴内容,督促党员抓实在线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党员信教和涉黑涉恶问题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农村党员分类管理,对每名党员都实行精细化管理,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网格长、党员户长,开展党员示范户挂牌、结对帮扶、承诺践诺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工作中,苍台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党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支撑,全方位地强化自身建设,深度提高党员的工作意识以及政治觉悟,为农民展现出乡村建设的重要经济收益,以此来带动农村经济建设,为乡村的经济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助力。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苍台镇:为乡村振兴提供更为坚实的助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231054167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23 10:54:1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百企千站”助力基层就业
下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唐河源潭镇:“百企千站”惠农就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