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三变”改革迈上新台阶

苍台镇: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三变”改革迈上新台阶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1-09-15 09:28:43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为加快推进农村深化改革工作步伐,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915,苍台镇召开了三变改革推进会。

首先,镇长王乾坤提出,三变改革要以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促进农村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将股份制融入农业经济发展,积极探索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之路,破解三农发展难题,探索特色农村发展道路,推动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确保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稳定,加快全镇群众致富进程。

其次,党委书记郭锋洋要求:一要尽快成立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强化政策扶持和路径引导,把握改革方向,提高改革实效。二要全面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全面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确权颁证基础上,加快推动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等资产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使农村集体和农民个人财产在权属上清晰、在权能上明确、在管理上规范。三要确定可变资本,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基础上,对集体或农民的资源资产进行资产核查、评估折价,核定可变资源价值。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县委、政府的指示精神,将进一步推进全镇各村农村三变改革和清产核资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挖掘三变潜力。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股份公司带动作用,聚合资源、资产、资金、技术等生产要素,着力培育优势农业产业,发展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振兴乡村发展,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谋划改革,以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改革,以更扎实的行动和担当落实改革,向苍台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唐河县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苍台镇: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三变”改革迈上新台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150928432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15 09:28:4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学党史促振兴提升群众内生动力
下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圆满完成公众安全感和政法部门执法工作满意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