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学党史促振兴提升群众内生动力

苍台镇:学党史促振兴提升群众内生动力

作者:丁国法 编审: 时间:2021-09-15 09:27:31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乡村要振兴,富民产业必先行。苍台镇因地制宜,科学谋划,通过土地流转,鼓励种植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流转土地,以龙头产业为带动,以基地建设为基础,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苍台镇立足本地资源条件,合理统筹,科学谋划,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土地流转、市场销售等手段,先后建立了常寨村香菇、丁湾村的蔬菜、宋湾村黄桃等产业就业基地,在实践中探索“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道路,让田园绿起来,让群众富起来,让环境美起来。

  该镇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强化涉农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经营主体作用,有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今年以来,全镇产业基地共流转土地1200余亩,转移就业劳动力800多人。除了依托自然资源发展种植、养殖产业,该镇还依托就业车间引进企业入驻,让群众就业有多种选择。

乡村振兴需要长期引导,更需要积极转变提高群众的思想意识,苍台镇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工作新机制,把“同心超市”作为解决群众内生动力问题的切入点,投入30万元,建成“同心超市”21个。“同心超市”实行积分兑换制度,群众在遵纪守法、移风易俗、文明整洁、勤劳致富、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优良表现被量化为积分,每1分相当于1元,积攒的积分可以在超市兑换物品,此项举措在乡村营造热心公益、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勤劳致富的社会风尚,潜移默化地改变群众的思想认识和生活习惯,充分调动群众自力更生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     

 

 

  唐河县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苍台镇:学党史促振兴提升群众内生动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150927316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15 09:27:3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学党史办实事有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下一篇:苍台镇:采取有力措施推进“三变”改革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