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育桃李 凝心聚力促发展——唐河县湖阳镇召开教育振兴暨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不忘初心育桃李 凝心聚力促发展——唐河县湖阳镇召开教育振兴暨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9-14 15:52:59 来源:

天高气爽迎佳节,金秋硕果慰园丁。9月10日,唐河县湖阳镇召开教育振兴攻坚暨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全镇教师振奋精神,再创佳绩,推动全镇教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部分镇直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及教师代表等共计140余人参加。大会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宏晓主持,县教体局副局长樊雪亮致辞,镇党委书记洪鹏作会议总结。

1_副本.jpg

樊雪亮肯定了湖阳镇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新学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抓好队伍建设,加强培训,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良、和谐高效的教育团队。二要抓好学校常规管理,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三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真真正正落实“双减”政策,把时间和精力还给老师,还给学生,旗帜鲜明抓质量,一心一意抓教学,凝心聚力抓课堂,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_副本.jpg

镇人大主席刘玉华宣读了《关于表彰湖阳镇2020—2021学年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依次对“教育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尊师重教先进单位、教学能手、优秀教师、捐资助学先进个人、质量提升先进单位、教育教学综合评估先进单位和特别贡献单位”予以颁奖。各学校向镇党委、政府递交了《教育质量提升目标责任书》,镇中心学校校长李伟、镇一初中校长刘平和镇二初中九年级班主任代表杨彦珍分别作了发言。

镇党委书记洪鹏代表党委、政府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湖阳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湖阳的历史文化、钟毅中学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肯定了全镇教育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分析了当前教育改革形势下所面临的压力与挑战,提出了明确目标,要利用三年时间步入全县第一梯队。并从“德、爱、学”三个方面对老师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守师德,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希望广大教师以德施教,把道德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帮助他们走好成长中的每一步,真正实现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下;二是坚守师爱,做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希望教师用心关爱学生成长,把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三是坚守师本,做精益求精的耕耘着。希望教师潜心钻研业务,做无愧于时代的教育追梦人,谱写出属于教师的出彩人生。

他强调,全镇上下要重视教育,只有今天我们把教育抓好了,明天孩子们才能有一个很好的前途,湖阳才能得到很好的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教育发展,让我们的每一个孩子都在湖阳起跑,在优质的“赛道”冲刺,都拥有更多出彩人生的机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新学年、新起点,新征程新挑战,相信在县教体局和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全镇干群和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支持下,全体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团结一致、忠诚担当,拼搏实干、锐意进取,一定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谱写出湖阳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主题词:不忘初心育桃李 凝心聚力促发展——唐河县湖阳镇召开教育振兴暨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141552591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14 15:52: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唐河县统计局: 召开“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唐河县就业创业招才引智平台顺利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