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礼赞教师节 浓浓尊师意——桐寨铺镇举行教育振兴暨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礼赞教师节 浓浓尊师意——桐寨铺镇举行教育振兴暨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龚冬丽 编审:县教体局办公室 时间:2021-09-07 16:00:54 来源:

金色的九月,丹桂飘香、硕果累累,在这个满载收获和喜悦的初秋时节里,9月7日上午,唐河县桐寨铺镇举行教育振兴暨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总结过去一年来该镇教育工作情况,表彰为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

1631000122(1)_副本.jpg

县教体局党组成员赵凯、镇党委书记郭坡以及班子成员、镇中心学校校长李靖出席大会。镇直部门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及各中小学校长、优秀教师代表和优秀班主任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赵凯肯定了桐寨铺镇广大教职员工团结奋进,求实创新,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抓好队伍建设,加强培训,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良和谐高效的教育团队。二要抓好学校常规管理,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三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新教改教研,打造高效课堂。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牢记自己的神圣职责,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镇人大主席孙燕同志宣读镇政府表彰决定,随后依次颁发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奖、学校管理先进单位奖和优秀中小学校长奖、优秀班主任奖、优秀教师奖。二中校长刘永林、一小教师王永晓分别作典型发言。大会特别邀请为该镇教育基金捐款10万元的原南阳市文化局副局长王国光老先生,他为家乡建设发展和公益事业做出巨大贡献郭坡授予王国光先生捐资助学楷模荣誉证书及奖杯,并倡议把这种心精神”接力传递下去,形成奖教奖学、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郭坡强调,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近几年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为教育工作排忧解难。他对全镇教育提几点希望:一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打造优良的教师队伍。二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三要更新观念,开拓创新,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接班人。四要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为社会和谐稳定做贡献。五要以身立教,从严治教,开创全镇教育新局面。

回顾一年来桐寨铺镇教育工作,有可喜的成绩,也有发展的不足。下一步,桐寨铺镇将坚持以“担当育人使命,振兴桐寨铺教育”为导向,狠抓领导团队管理,大力弘扬清风正气;狠抓教师素质提升,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狠抓教育事业投入,合力改善办学条件。(通讯员:龚冬丽)

 

主题词:礼赞教师节 浓浓尊师意——桐寨铺镇举行教育振兴暨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071600542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07 16:00:5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向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021年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论坛致贺信
下一篇:习近平向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致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