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9-01 16:17:34 来源:

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习近平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改革创新始终是鞭策我们在改革开放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永远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2013年3月17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我一来到这里就想起了革命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在沂蒙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沂蒙红嫂的事迹十分感人。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2013年11月24日至28日在山东考察时的讲话)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不会过时。生命有限,很多英雄模范人物崇高精神的形成过程也是有限的,但形成了一种宝贵精神财富,是一个永恒的定格。焦裕禄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红旗渠精神等都是共存的。任何一个民族都需要有这样的精神构成其强大精神力量,这样的精神无论时代发展到哪一步都不会过时。

2014年3月18日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主题词: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011617349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01 16:17:3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决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
下一篇:习近平: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