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乡村振兴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

唐河县乡村振兴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8-26 17:09:00 来源:

微信图片_.jpg

近日,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议召开。会后,县乡村振兴局积极行动,按照会议部署,采取扎实举措,深入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全面排查,摸清受灾底数。严格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对脱贫攻坚期内各项政策措施持续落实情况、脱贫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损毁情况等,迅速开展全面排查,特别关注已纳入的监测对象及因灾因疫出现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全面掌握存在的返贫致贫风险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分乡镇(街道)、分行业、分单位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责任人,8月31日前问题全部排查完毕并建立台账。

聚焦问题,快速整改到位。一是对帮扶政策“应享未享”的农户,立即按程序申报办理、督促落实,确保各类帮扶政策“应享尽享”,切实增加群众收入。二是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农户,符合条件的,立即按照程序及时纳入监测对象,明确帮扶责任人,并精准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确保返贫致贫风险及时消除。三是对村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因灾损毁的,迅速对损毁的房屋、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以及扶贫车间、光伏电站、产业基地等开展修复重建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10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严格对标,落实政策措施。迅速组织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对《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若干政策措施》进行专题学习,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意见,督促指导乡村做好政策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一村不隔、一户不漏、一人不落,以实际行动巩固脱贫成果,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情况发生。

强化督查,狠抓责任落实。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组织对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定期通报,适时调度。对认识不高、安排部署不及时、督促指导不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随时约谈提醒;对存在严重问题的,立即启动问责。(李文静)


主题词:唐河县乡村振兴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8261709002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26 17:09: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机关带系统转行风工作动员会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 “万人助万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