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史力行,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学史力行,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程传运 编审: 时间:2021-08-30 12:02:10 来源:黑龙镇党政办

今年以来,唐河县黑龙镇围绕高质量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紧盯美丽黑龙、幸福黑龙、品质黑龙三大定位,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首胜之仗,重抓重推,实现了从洁净整齐到美化“颜值”的再提升。
聚焦沿路沿线顽疾,挂图作战,统筹人力、物力和精力,开展集中整治。一是道路集中提升。累计投入上千万元,对境内G234和S334两条主干道两侧提升改造;其中集镇段人行道辅装1.6万余平方米,路缘石4700米,雨污水管道3000米,栽植冬青、红叶石楠等苗木1200余株,安装路灯200余盏,通过整治使每条道路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二是环卫设施提升。投资60万元,在集镇建垃圾中转站1座,日处理垃圾20吨;购置垃圾清扫车、转运车和洒水车6辆;投放大型移动式垃圾箱280个、果皮箱350个、商住户统一发放垃圾桶2100个,确保垃圾不落地,日产日清。三是完善制度确保长效。每月开展一次评比,半年兑现一次奖惩,今年上半年以奖代补各村10.6万元。
在下一步工作中,黑龙镇将持续发力,既抓面子,也抓里子,启动集镇寨河治理项目,邀请省设计院高起点规划设计,高标准治理,打响向善之地和泉润福城两张名片。

主题词:学史力行,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8301202101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30 12:02: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党史学习走在前 奋发有为开新局
下一篇:2021年8月份农村低保公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