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史力行,抓牢抓实防汛工作

学史力行,抓牢抓实防汛工作

作者:程传运 编审: 时间:2021-08-30 11:59:24 来源:黑龙镇党政办

近期持续降雨,黑龙镇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立足于防、着眼于实,持续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责任。黑龙镇结合镇情,及时调整加强镇防汛指挥部成员,建立了定期研究部署、研究分析、督查等工作机制,先后召开全镇防汛动员会和工作推进会5次,夯实镇村干部责任,及早周密安排部署,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位,全力抓牢抓实防汛工作。
制定防汛方案,健全体系。结合各村实际,针对镇内水库、山区险村险段、河流沟壑、滑坡险段等重点,细化完善了镇村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充实防汛物资,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重点地段监测等防汛体系,切实把应急预案中的各个环节细节落到了实处。
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处置。组织镇村干部对镇域内主要河道堤防、山洪易发地区进行全面检查,拉网式排摸安全隐患,消除安全隐患。
强化防汛督查,做好值守。抽调镇纪委、党政办人员成立防汛督查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各村防汛工作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巡河监测、防汛值班等工作机制,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主题词:学史力行,抓牢抓实防汛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8301159246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30 11:59: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河司法所|躬体力行、共克时艰
下一篇:楼阳生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雨情不止思想不松防汛不停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