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人社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强力落实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

唐河县人社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强力落实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8-19 16:44:31 来源: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开展“四提四稳”专项行动,近日,县人社局成立“全县公益性岗位和县级购买基层服务岗位专项督查工作专班”,对全县公益性岗位和县级购买基层服务岗位人员就业状况进行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

1.jpg

工作专班分为多个小组同时进行,各小组明确分工,对分包乡镇进行全面抽查整改。重点核查公益性岗位是否“因事设岗、以岗定人”,是否存在突破公益岗位对劳动力的身体健康状况等条件限制的“福利岗”“安慰岗”等;是否与从业群众续签劳动合同,劳动合同对工作内容、时间、岗位待遇等事项是否进行约定;是否存在拖欠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现象;是否结合实际制定规范的公益性岗位管理制度,是否进行差异化动态管理和考勤等。

2.jpg

本次专项督查行动以各乡镇(街道)人社所为牵头单位,各村委为考勤考核具体实施单位,摸清底子、建立台帐,查漏补缺、立行立改。

3.jpg

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必须要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县人社局开展稳岗就业专项行动一方面可以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脱贫不脱政策,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另一方面可以加快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我县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开展。

主题词:唐河县人社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强力落实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8191644312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19 16:44:3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省商务厅加大商贸流通企业市场调研 切实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
下一篇:唐河县应急管理局: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