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加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唐河革命纪念馆消防安全演练侧记

加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唐河革命纪念馆消防安全演练侧记

作者:唐豪 曲焱坤 编审: 时间:2021-08-18 09:39:03 来源:

   为切实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8月17日下午,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局工作人员及唐河革命纪念馆全体员工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派驻纪检组组长王烨及局全体领导班子观摩学习。

DSC_1455.JPG

本次演练以纪念馆应急小组为扑救主力,局工作人员协同配合共同应对突发火情。演练的主要内容包括消防水带灭火,灭火器实操以及人员疏散、撤离火灾现场等

DSC_1205.JPG

首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日常生活中容易引起火灾的原因和防火、救火常见方法。并对灭火器材正确使用、消防水枪正确使用、消防水带连接和其他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示范。全体工作人员依次进行了实践操作,对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都能正确熟练进行操作,加强了全体人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反应能力及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DSC_1251.JPG

演练中,当火警发生时,按照应急疏散预案和灭火流程迅速进入实战,动作娴熟、忙而不乱,紧密协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火情控制。

DSC_1394.JPG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帅东会同派驻纪检组组长王烨一同对纪念馆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栓及消防水箱的运行维护情况。

DSC_1413.JPG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深深融入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职工,达到人人熟练掌握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的目的,夯实了我馆安全防范工作基础。

 

 

主题词:加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唐河革命纪念馆消防安全演练侧记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8180939036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18 09:39: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开展全县公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调查培训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交通执法大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