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我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7-29 20:23:24 来源:

IMG_5289_副本.jpg

7月29日,唐河县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责任,动员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扎实有效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赵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飞,县政府副县长赵群梅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主抓教育和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未成年人防溺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分管副职,各中心学校校长及县教体局相关股室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领导多次就防溺水工作的批示精神,重申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及责任追究办法。

    会议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形式对全体师生再进行一次以防溺水为重点的暑期安全宣传教育,强调防溺亡“七不两会”要求,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用身边惨痛教训让学生警醒私自下水玩耍的极端危险性,以对学生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防范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学生溺亡事件的发生。二是要共同筑牢未成年人防溺水“防护墙”。 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对水库、河道、坑塘、沟渠等危险水域的巡逻和设防,设立防溺水警示标牌,抽调乡、村、组干部每天入户,宣传调查,加强巡查劝阻,各部门齐心协力,认真履职,形成防范学生溺水的工作合力。三是要建立防溺水工作长效机制。实行日报告制度,扎实细致做好“责任落实全覆盖、宣传教育全覆盖、安全标识全覆盖、日常巡查全覆盖、动态监管全覆盖”五个全覆盖,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及“一岗双责”的要求,建立健全暑期学校安全和预防学生溺水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事故的单位,予以通报直至追究责任单位领导和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主题词:我县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召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7292023242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29 20:23: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我县召开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会
下一篇:唐河革命纪念馆荣获“河南省园林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