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学党史 办实事 全面加强村务监督工作落实

唐河县昝岗乡:学党史 办实事 全面加强村务监督工作落实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7-27 11:41:49 来源: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进一步增强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意识和责任意识,保障村委监督委员会正确履行各项监督职责,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昝岗乡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村务监督工作落实。

选优配强建班子,完善后勤有保障。2021年村“三委”换届工作中,昝岗乡党委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每村选举产生3名监委会成员,精选一名党性强、懂业务的支委干部兼任村监委会主任,并选择在前期监委会工作中表现优秀的村干部或有发展潜力的新进高素质重点培养对象担任监委会委员。同时,为有效促进监委会扎实开展工作,搭建良好工作平台,昝岗乡明确要求各村切实保障监委会成员待遇,为村务监督委员会提供独立办公场所,保障良好办公条件。目前,各村村务监督委员会已达到“六有”标准。

 图片1.png

昝岗乡纪委开展村务监督考核验收暨工作安排会

业务培训增知识,逐村指导明目标。为有效促进监督工作落实,县、乡纪委多次召开村监委会成员会议,强化对村务监督委员会职责权利、如何开展监督等方面的业务培训。同时,乡纪委全体人员分组深入各村手把手指导,为各村监委会厘清工作思路,指明工作方法,明确工作目标,并督促其及时做好工作总结并上报。当前,各村监委会都能按照培训要求建立问题收集机制,每月扎实按照乡里下发的监督落实清单对村内各项事务有针对性的开展监督检查并及时上报。

 图片2.png

昝岗乡纪委进村开展村务监督工作考核验收

完善机制促长效,验收考核抓落实。为完善村务监督工作制度,昝岗乡及时印发了《昝岗乡村务监督委员会绩效考评办法》、《昝岗乡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辞职、罢免、职务终止、补选暂行办法(试行)》等文件,并严格按照考评办法要求对各村工作每月一汇总半年一考评,将工作开展落实情况纳入村重点绩效考核中。昝岗乡采用每月工作开展情况由各村自主上报,每半年集中对各村监督完成情况验收并深入各村对办公环境等进行打分,及时将表现突出村委的做法经验现场交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推进村务监督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通讯员:曹家路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学党史 办实事 全面加强村务监督工作落实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7271141497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27 11:41:4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李克强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主持召开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李克强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主持召开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强化责任完善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