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实干开新局 奋斗谱新篇

苍台镇:实干开新局 奋斗谱新篇

作者:丁国法 李昂 编审: 时间:2021-07-22 11:07:25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党史教育暖人心 乡村振兴天地宽继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之后,7月20日,苍台镇认真落实县委、政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民生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基础全面实现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一是完善振兴体系。为了把乡村振兴工作抓紧抓准抓到位,苍台镇成立领导小组,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议,反复强调、密集部署乡村振兴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镇长亲自调度,及时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措施和工作落实等问题。明确各阶段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保障措施,在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出实招、严考核,确保每一项具体工作扎实推进。

5.1.jpg

二是集成政策措施。产业项目工程,发动带领群众先后建成了千亩黄桃园、蔬菜基地、绿茵香菇基地、花生种植合作社、养牛场、养猪场等产业项目,这些项目结合各村实际和群众需求,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切实有效、灵活多样,帮助群众在生产生活走上小康路,提升了群众生活品质。

5.5.jpg

三是实施联合发展。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脱贫成果,保证乡村振兴计划完成的扎实有效。苍台镇为使分散的农户建成有组织、有规模、统一的种养基地,改镇通过建立合作组织,有效地引导群众参与到基地建设和产业发展中,实现了“小群体”“弱群体”与“大龙头”“大市场”的有效连接。目前,全镇在乡村振兴中建成了合作社12家,吸收群众 600户。合作组织在“市场+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农户+基地”模式中,起到了协调组织作用,推动形成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

6.jpg

实干开新局 奋斗谱新篇 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苍台镇展现出一幅“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要求,在镇党委领导下,以更加坚定地理想信念、用汗水和忠诚,统筹推进学党史办实事与乡村振兴双突破,努力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李昂


主题词:苍台镇:实干开新局 奋斗谱新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7221107252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22 11:07:2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抓紧抓实防汛救灾工作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听取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情况汇报 研究深化金融业开放工作 确定进一步深化跨境贸易便利化改革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的措施
下一篇:苍台镇:实干开新局 奋斗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