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唐河县文峰街道: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作者:王静 编审: 时间:2021-07-21 16:25:13 来源:

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切实把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上门服务,逐户逐人登记信息、摸清底子、做好服务,助力疫苗接种全覆盖。

积极开展“敲门行动” 

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文峰街道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分包小组,发动全员力量,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包片责任制,严密部署疫苗接种工作,街道办事处50余名党员干部化身网格员下沉到辖区内7个社区16个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道开展“敲门行动”,逐门逐户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以面对面的方式为群众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消除人民群众接种疑虑,号召广大群众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参加疫苗接种,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共筑免疫屏障。

免费提供“暖心服务” 

为确保辖区内居民应知尽知、应接尽接,文峰街道安排20余辆宣传车在辖区内进行全天候宣传巡逻,对未接种人员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同时对年老体弱者提供上门接送服务。卫校医院还设立了专门的体检室,对患病人员进行体检,确保可接种人员全部接种。同时还组建了流动接种队伍,重点对人员相对集中、行动不便等人群加大服务力度,主动入村入户接种,确保不漏一人,实现辖区内接种全覆盖。

建立健全“督查机制”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把疫苗接种工作落实落细,文峰街道抽调党政办、纪委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专门的督查小组,对疫苗接种各网格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和档案建立等情况进行进行不定时督查,做到天天督查,日日通报,以督促干,以督促效;同时明确奖惩措施,激励各网格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确保工作开展扎实见效,台账建立精细规范,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7211625132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21 16:25: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李克强考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下一篇: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唐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度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岗前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