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苍台镇学党史身体力行办实事: 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促乡村振兴

苍台镇学党史身体力行办实事: 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促乡村振兴

作者:丁国法 李昂 编审: 时间:2021-07-21 15:56:53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9日开始,苍台镇党委、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力促乡村振兴采取宣传教育、隐患排查、上路执法等措施,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有效提高了群众安全出行意识,进一步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苍台镇道路安全无事故,畅行无拥堵。

10.jpg

一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坚持整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组织召开道路交通联席会议。充分利用赶集天网格、LED屏幕、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在辖区内6个交通安全文明劝导站开展交通安全劝导200余次,发放宣传明白纸1000余份,在主要道路显眼位置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标语12条,切实做好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及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努力营造群防、群控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氛围。

二是加强管控,强化检查。苍台镇地处豫鄂两省四县结合部,路况相对复杂,人流量大,群众出行频繁。针对部分村民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淡薄,执法队、派出所等部门,重要路口、重点路段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登记,重点加大对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酒后驾驶、不戴头盔、无牌无证上路和非客运车辆载客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11.jpg

三是加强值守,强化处理。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期间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一旦遇有情况,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和相关领导报告,及时做好后续处置工作。

自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以来,重点对超载、超速、超重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处,坚决做到不讲人情,从重处罚,共检查车辆160辆次,安全教育12人,有力打击了道路交通非法违法行为。通过不断进行警示预防教育,群众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李昂

主题词:苍台镇学党史身体力行办实事: 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促乡村振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7211556537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21 15:56:5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学习党史聚力量 奏响乡村振兴曲
下一篇:苍台镇学党史身体力行办实事: 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促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