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昝岗乡中心学校:学党史 办实事 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

唐河县昝岗乡中心学校:学党史 办实事 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7-20 11:44:19 来源: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暑假来临,为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青少年儿童、家长及社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7月17日和18日两天,昝岗乡中心学校防溺水宣传车深入到辖区各村委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在宣传活动中,昝岗乡中心学校防溺水流动宣传车走村串户进行宣传,一路滚动式播放教育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安全教育录音讲话,在人群密集村庄和重点水域停歇,告知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图片2.png

此次防溺水教育宣传,让预防溺水的措施普及到千家万户,唤起了学生家长、社会各界人士对预防溺水工作的重视,让广大学生及家长掌握了防溺水知识,增强了全社会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护能力。

通讯员:王路晨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中心学校:学党史 办实事 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720114419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20 11:44: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昝岗乡中心学校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专题生活会
下一篇:使用“南阳政务”APP,畅享“数字南阳”智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