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住建局:开展百城提质,增进民生福祉

唐河县住建局:开展百城提质,增进民生福祉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7-14 18:46:56 来源:

如今,唐河“一河两岸”风景如画,游人如织,唐河的天更蓝了、地更绿了,水更清了,广大人民群众畅游在公园里、绿道中,幸福感、满意度大大提升,这与我县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密切相关。

自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开展后,我县城镇品质大幅提升,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幸福家园取得重大突破。仅2020年以来,就建成了北京大道东延、友兰大道东延等道路8条,打通人民南路、竹林南路、新华北路等断头路3条,推动新春路、建设路、解放路雨污分流、升级改造,澧水大桥建成通车,38公里外环实现闭合,城区路网“四通八达”。

image004.jpg

图为文峰路南延道路

紧紧抓住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首批实施县的契机,超前谋划了一大批项目,启动建设秦晋花苑二期等安置房项目7个,共13640套,改造老旧小区72个3005户,第三供水厂主体基本完工,配套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image006.jpg

图为改造后的执法局家属院

初步建成北辰公园、寒泉公园、北泉游园、五里河森林公园、泌阳河与八龙河水系连通工程,开工建设西城水系一期,植绿入城、引水进城,公园城市建设初具规模。城区创建的华丽篇章,被原省委书记王国生称赞为“唐河把城市建在公园里、建在绿水上。”

image008.jpg

图为初步建成的寒泉公园

今年是百城提质突飞猛进的一年,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我局将围绕既定目标,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笃定前行,持续发力,重点实施旧城区改造提质行动。加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积极推进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为高质量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推动唐河向南阳的副中心城市迈进,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题词:唐河县住建局:开展百城提质,增进民生福祉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7141846567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14 18:46:5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自来水公司 创新服务方式 提高服务水平 塑造供水企业新形象
下一篇:习近平亲切会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各方面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