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大河屯镇: 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大河屯镇: 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王充 编审: 时间:2021-07-14 16:59:27 来源: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国家为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重要举措和头号政治任务。为有效阻断新冠疫情传播,全面筑牢免疫屏障,河南省唐河县大河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周密组织,全面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唐河县大河屯镇以工作区为单元,领导班子分片包干,每天对各管理区各村分配任务,每天下午5点召开站队会,对各村接种情况进行通报,核对当天接种名单,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消除不利因素。各村两委对接种对象采取电话访谈、入户调查等形式逐一核实,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坚决杜绝漏种情况发生。

大力宣传引导,提高接种意识唐河县大河屯镇出动宣传车辆在全镇范围内巡回宣传,各村利用大喇叭全天候宣传,同时在超市、车站、十字路口等张贴疫苗接种宣传,确保疫苗接种家喻户晓,人尽皆知,有序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苗接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接种意识有力推动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细化工作措施,强力有序推进在充分告知的基础上,按照“应接尽接+自愿”相结合的原则,唐河县大河屯镇将接种人群划分为流动人口、固定人口、暂时不宜接种人口,实行分类分级管理。对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逐人电话联系或上门通知,督促尽快接种;对于感染风险偏大的流动人群,重点关注、优先服务;对于身体不适、发烧等暂不宜接种人群,卫生院抽调专人对其情况逐一详细落实、备案,并合理制定接种计划。

下一步,唐河县大河屯镇将继续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力度、强化服务保障,对省外及省内外出人员重点督导,完善接种信息,力争接种人群全覆盖,保障全民健康安全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题词:大河屯镇: 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714165927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14 16:59:2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召开营商环境评价市场监管指标提升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强调 宏观政策要把握好区间调控 坚持就业优先 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促进经济长期向好 韩正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