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为民办实事 情暖老人心

唐河县文峰街道:为民办实事 情暖老人心

作者:王静 编审: 时间:2021-07-09 17:47:54 来源:

大娘,最近身体咋样?在这住哩还舒心不?平时吃哩咋样?”在文峰养老中心门口,唐河县文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钦正和一位88岁高龄的老大娘亲切地聊着天。

       连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从群众关心的养老机构安全问题入手,对辖区内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监管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入住老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排查过程中,文峰街道重点围绕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物品、环境卫生、消防设施、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火灾隐患等情况,通过与老人聊天、实地查看、查阅服务台账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养老中心的服务水平、安全防护措施以及老人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并现场给予了合理的意见建议。

       李钦表示,老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自救能力、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较差,养老机构务必要提高安全意识,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立行立改,在提高安全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宣传,有效提高老人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同时要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为老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切实增强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一步,文峰街道将继续践行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教育落到实处, 切实解决老人“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为民办实事 情暖老人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7091747541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09 17:47:5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 学史力行 大力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
下一篇:习近平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成立5周年致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