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 “获得用水”更有获得感

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 “获得用水”更有获得感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7-08 20:56:08 来源:


 “只需要打一个电话,自来水公司就可以上门服务,确实方便了”。近日,位于产业集聚区的县重点项目职教中心工作人员韩先生在向身边同事说起此事时,满意度和满足感写在了脸上。企业若有报装需要,只需要打一个电话,自来水公司即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勘查,确定方案,一个工作日安装即通水,并且零收费。这仅仅是自来水公司众多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中的一个“侧影”。   

为进一步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获得用水”营商环境,唐河县自来水公司主动出击,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制定出一系列改革举措,全力以赴推进“获得用水”改革工作,以提高用户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进一步压缩报装时限、降低成本、减少环节、加强协调、落实责任,切实提高用水报装效率和服务水平,为我县进一步营造规范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image002.jpg

一是设置服务窗口。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置服务窗口,整合报装业务,健全一窗受理机制、实现客户“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二是实现线上办理功能。依托河南政务服务网实现线上办理供水报装服务。

三是零资料受理。目前用户报装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办理。

四是减少报装环节。报装环节已由原来申请报装、现场勘察、施工图纸审查、供水方案答复、竣工验收、通水6个环节减少为申请报装和通水2个环节。

五是压缩时限。用水报装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压缩为无外线施工的企业1个工作日通水,有外线施工的企业2个工作日通水。

六是降低成本。实现用水企业投资产权边界外“零收费”以减轻企业负担。

七是推行一次性告知机制和二次回访制度。对企业一次性告知办理业务流程和涉水事项的办理程序,为确保服务质量对用水办结后进行首次回访,每月25日进行二次回访。

八是代企业办理用水报装涉及到的外线规划、施工许可等行政审批。自来水公司生产技术科统一协助企业代办外线规划、绿地、占路许可等手续,不收服务费用。

九是提升用户服务体验。公司在便民服务大厅设有服务窗口、整合报装业务流程,健全“一站式”办理、一窗受理、一次性告知服务机制、二次回访机制、开通微信、支付宝支付平台,增强用户体验感和获得感。

随着“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工作的深入推进,自来水公司经营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自来水公司将继续强化工作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加强城区供水管理,持续简化办事流程,优化便民服务措施,切实保障城市供水,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题词: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 “获得用水”更有获得感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7082056089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08 20:56: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进一步推动医保服务高效便民等
下一篇:住建部:做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