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做好“三个一”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唐河县文峰街道:做好“三个一”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王静 编审: 时间:2021-07-02 16:40:34 来源:

为保障辖区居民生活和财产安全,近日,唐河县文峰街道大力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以及“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多层次全方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绘就“一张图”,确保隐患排查到位。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一定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持续完善自查、核查、检查、督查制度,把安全生产责任传递到每一根‘末梢神经’,彻底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不留任何死角和盲区。”文峰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说。


为了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无遗漏,文峰街道联合应急办、派出所、消防队、电管所、工商所、中心校等8大职能部门对辖区内所有安全隐患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截止目前,文峰街道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13处。其中消防安全隐患198处,食品安全隐患66处。其它安全隐患49处。


做好“一本帐”,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为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文峰街道深化“四单一表”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全域工作、标准、责任、流程四个清单和排隐除患登记表,全面开展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以及“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按照“工作清单”明确任务,依据“标准清单”拉网排查,制定“责任清单”强推整改,健全“流程清单”依法施治,按照“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要点和整治措施,对“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逐一登记造册,逐一开展消防检查和宣传提示。检查过程严格按照标准执行,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从严从狠加强管理。


截止目前,唐河县文峰街道共排查出安全隐患313处,当场整改172起,限期整改132起,已关停8家,下发整改通知书263份,保障了辖区内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织好“一张网”,确保安全防护到位。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文峰街道在做好排查整治的同时,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通过广播、展板、宣传车、电子屏、多媒体等多种方式深入社区村组进行宣传,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文峰街道共出动宣传车6台,发放宣传彩页25000张,制作宣传板面10块,悬挂宣传条幅50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文峰街道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指挥部,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应急设备和物资能够第一时间到位,织密织牢了安全防护网。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做好“三个一”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7021640345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02 16:40:3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河南唐河县文峰街道: 坚持“五铁”标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