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统计局: 组织收看全国统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视频会议

唐河县统计局: 组织收看全国统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视频会议

作者:王文勇 郭双琴 编审: 时间:2021-06-21 10:20:00 来源:

6月21日,按照国家统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唐河县统计局组织收看全国统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视频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同志围绕“铭记百年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讲了专题党课。

图片16.png

图一:6月21唐河县统计局组织收看全国统计系统党史教育专题党课视会议

宁吉喆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

宁吉喆指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经济社会的历史性变革、综合国力的跨越式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升,书写了波澜壮阔的中国故事,彰显了无与伦比的中国力量。伴随着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统计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工作者坚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蹄疾步稳推动统计改革,矢志不渝提高数据质量,以坚忍不拔的勇毅和奋楫争先的担当,办成了实现了多年想办的一批大事、难事,我国统计事业取得了新成就、迈上了新台阶。

宁吉喆强调,只有始终坚定不移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坚强领导,统计事业才能舵稳向正、破浪前行;只有始终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生命线,统计事业才能充满活力、行稳致远;只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计事业才能汲取力量、枝繁叶茂;只有始终将改革创新作为发展的不竭动力,统计事业才能与时俱进、开创未来。

宁吉喆指出: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建立健全生态保护补偿和生态环境统计监测体系,组建力量加强碳达峰、碳中和统计研究,深入研究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在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统计部门党员干部坚持学史崇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根本职责,在为人民服务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17.png

图二:6月21唐河县统计局组织收看全国统计系统党史教育专题党课视会议

宁吉喆要求统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大意义,创新开展统计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国际统计规则制定,在开放合作中不断提高中国统计影响力。要充分发挥统计优势,加强数据发布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合理引导社会预期,用丰富翔实可靠的统计数据反映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为中国走向世界和让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统计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视频会议。

(唐河县统计局:王文勇 郭双琴2021年6月21日)


主题词:唐河县统计局: 组织收看全国统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视频会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211020004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21 10:2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针对今年以来农资价格较快上涨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发放补贴决定扩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种植收入保险实施范围 增强农民抵御风险能力部署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确定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政策 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草案)》
下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在红色基地学党史上党课 增强信念 锤炼思想 提升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