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统计局: 组织收看《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唐河县统计局: 组织收看《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作者:王文勇 郭双琴 编审: 时间:2021-06-10 09:47:00 来源:

根据河南统计局政法处举办法治专题讲座的通知要求,2021年6月10日,唐河县统计局组织收看新《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视频会议。省局相关处室、县(区)统计局机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图片6.png

图一:2021年6月10日,唐河县统计局组织收看新《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讲座由现任教育部郑州大学教育立法研究基地副主任、郑州大学中国土地法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红建,对新《行政处罚法》进行了解读。

图片7.png

图二:2021年6月10日,唐河县统计局组织收看新《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他从八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新《行政处罚法》的大亮点值得关注20211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自2021715日起施行。这是《行政处罚法》实施24年后的首次大修,对适应新时代要求,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护行政管理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8.png 

图三:2021年6月10日,唐河县统计局组织收看新《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他说,各级统计主管部门作为行政执法部门,享有法律、行政法规赋予的多项行政处罚权。贯彻落实好《行政处罚法》,是各级统计主管部门的重要职责。要认真做好新《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宣传工作,掌握基本精神和核心内容,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行政处罚程序,确保行政处罚在法治轨道上运行,不断提升统计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视频会议结束后,统计局会议要求:我们始终坚持法制教育与执法实践相结合,全面动员,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一是明确责任。把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纳入统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组织机关扎实开展普法活动,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有关部门分工协作,全局职工共同参与的格局,推动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的全面落实。二是广泛宣传。确定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及工作要求,并充分利用、会议、简报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普法工作的宣传,在全局形成了共识,组织开展定期不定期抽查,实行目标考核,严格奖惩,确保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顺利进行。三是注重实效。法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认真按照普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的要求,抓好重点对象,确定重点学习内容,实现整体推进。四是结合党史教育进行学习。学史明理,学法依法,在学史学法中提高自己工作水平。

    统计局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会议。

(唐河县统计局:王文勇 郭双琴2021年6月10日)


主题词:唐河县统计局: 组织收看《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视频会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100947001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10 09:47: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 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唐河县统计局: 南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李瑜敏一行莅临唐河调研指导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