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统计局开展基层调查研究,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唐河县统计局开展基层调查研究,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王文勇 郭双琴 编审: 时间:2021-06-10 09:34:00 来源:

6月唐河,热浪滚滚。

2021年6月9日唐河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学广等领导到乡镇街道和工业、投资、建筑业、房地产、批零住餐业及服务业等单位企业,开展调研服务指导,了解基层和企业在生产经营、落实统计方法制度、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源头数据报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1.png

图一:2021年6月9日,唐河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学广等局领导到乡镇街道和工业、投资、建筑业、房地产、批零住餐业及服务业等单位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在调研现场,他提出,全县统计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精神,真正把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维护统计工作的权威和统计数据的严肃性。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切实扛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责任,自觉履行数据质量监管职责,坚决维护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坚决杜绝统计数据失实失真。

在企业,他指出,结合各专业月报工作中反映出的问题,督促同志们常态化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帮助指导企业真实反映生产经营、投资研发等情况,加强企业统计业务规范化建设,理顺数据关系,提高源头数据质量。要求机关同志们下沉一线,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2.png

图二:2021年6月9日,唐河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学广等局领导到乡镇街道和工业、投资、建筑业、房地产、批零住餐业及服务业等单位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他要求,机关同志要深入基层调研,摸清基层统计队伍现状。他提出了加强基层统计队伍建设的办法和措施。积极探索对乡级长期从事统计工作人员的褒奖激励方式,提高基层统计人员荣誉感,营造良好统计工作氛围。要求及时了解基层统计人员的培训需求,创新培训方式,通过网络视频培训、录制视频课程开展线上培训等方式进行跨级培训,全面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提高调查对象特别是企业依法统计意识,督促企业愿意报数、如实报数、完整报数、及时报数,切实履行法定义务。

 图片3.png

图三:2021年6月9日,唐河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学广等局领导到乡镇街道和工业、投资、建筑业、房地产、批零住餐业及服务业等单位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他要求,全县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王凯代省长指示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本通知精神,努力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严治虚、狠打瞒、重防漏”的工作思路,认真开展专题调研,研究具体办法措施,提升统计工作能力。他提出,结合党史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把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办妥难事、办成实事,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唐河县统计局:王文勇 郭双琴2021年6月10日)

主题词:唐河县统计局开展基层调查研究,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100934006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10 09:34: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在青海考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 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唐河县统计局召开端午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