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医护人员疫线忙 志愿服务不断档

唐河县文峰街道:医护人员疫线忙 志愿服务不断档

作者:王静 编审: 时间:2021-06-23 15:31:17 来源:

“我们也就是在现场维持维持秩序,引导群众登记,给他们讲讲疫苗接种流程,帮忙给需要的群众录录指纹、拍照等,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算不上辛苦……”文峰街道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人陈玉峰如是说。

近日,为了更好的完成疫苗接种工作,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文峰街道积极组织动员机关各站办所及社区工作人员近百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在现场维持秩序、为群众解惑答疑,他们不仅是宣传员、疏导员、还是引导员和讲解员,他们耐心的对接群众的各种需求,获得了现场群众的频频点赞!


“我是接到街道办事处的电话才过来接种的,志愿者的服务真是太暖心了!”面对居民群众的点赞,正在引导群众接种流程的街道志愿者陈正英说道:“应该为医护人员们点赞,她们才是最辛苦的,早上7:00就过来上班了,一般都是等到晚上疫苗清零完成后才离开,晚的时候可能要忙到凌晨一点,前两天有个小姑娘累的直掉眼泪却还在坚守岗位,我们志愿者也是希望能帮忙多分担点……”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文峰街道志愿者服务队划分成10个小分队,每天有2个小分队轮流上阵,确保每个岗位有一个专门的志愿者,每个接种室有一个专门的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的关键时刻,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为提高辖区疫苗接种效率提供了强力保障。


据文峰街道疫苗接种工作主抓领导-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娟介绍,为了提高接种效率,文峰街道联合派出所、执法中队在疫苗接种点维持交通秩序;联合学校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大力宣传推广疫苗接种等相关知识;联合防疫部门制作台账清单,根据库存疫苗剂次和群众需求进行合理安排,及时电话通知,最大限度为居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众志成城筑牢全民防疫屏障。


在各方协作和街道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文峰街道圆满完成每日疫苗清零任务,截至目前,文峰街道共接种新冠疫苗44409剂次,其中第二针接种14986剂次,三针剂疫苗正在高效有序接种中。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医护人员疫线忙 志愿服务不断档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231531173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23 15:31:1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
下一篇:李克强对防灾减灾救灾、防震减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作出重要批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