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黑龙镇:为民办实事,接种不停歇

唐河县黑龙镇:为民办实事,接种不停歇

作者:程传运 编审: 时间:2021-06-16 11:11:40 来源:黑龙镇党政办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唐河县黑龙镇始终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悟、带头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黑龙镇作为唐河县大批量新冠疫苗接种试点,全镇干部和广大医护人员,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沐浴烈日,汗湿衣襟,克服各种困难,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在疫苗接种工作一线。累计接种20774人,完成比率118.7%,位居全县乡镇前列,顺利完成县委、县政府交付的试点任务,第一阶段接种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1 - 副本.jpg

高度重视,扛牢责任。开展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是最经济、安全、有效的防控措施,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一项重大惠民工程。黑龙镇作为唐河县大批量疫苗接种试点,既是县委、县政府对黑龙镇党政班子的信任,更是对黑龙镇党政班子的重大考验。5月8日下午接到县试点任务后,黑龙镇连夜召开党委会议对疫苗接种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制定了《适龄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确定流程、细化责任;当晚完成镇老卫生院硬件准备,并对接种进度实行“半天一通报,一日一总结”,确保全镇按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2 - 副本.jpg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提高群众新冠疫苗接种知晓率和接种意愿,引导群众消除疑虑,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应种尽种”。及时召开了全镇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5次,传达工作压力,做到人人有责任,个个有任务。组织镇家庭医生团队,入户发放宣传单、上门解答等多种形式,使辖区百姓“应知尽知”。在集镇、村部及主要交通路口、镇卫生院、接种点等场所,通过镇无线广播、村大喇叭、微信群、悬挂横幅、滚动字幕、展板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依托村干部,对辖区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进行摸排、告知和预建档,做好应接种人员的情况统计和数据报送工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家喻户晓,引导群众主动登记、接种,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

3 - 副本.jpg

细化服务,强化保障。黑龙镇细化工作措施,优化提升疫苗接种全流程,形成“核签—接种—留观—离场”闭环,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提供贴心服务。设置党员示范岗,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现场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维持秩序等,购置遮阳棚15个、钢排椅26个、凳子200个、免费提供茶水等,做到接种全程有遮阳、有凳子坐、有茶水喝。关口前移。在接种点增设心电图、血压、血糖等检查项目,严格预检筛查接种禁忌人员。提升接种水平。黑龙镇卫生院对所有参与试点接种医护人员业务再培训,按照接种的规范流程,严格遵循“三查七对一验证”核心制度。留观区安排医护人员专职观察受种者的健康情况,并通过接种人员填写接种凭证时间,出接种点由专人把关核查留观30分钟。落实应急处置四有措施,即二级医院医务人员保障、急救药品器械、救护车、绿色通道畅通等,全面守牢接种安全底线。

主题词:唐河县黑龙镇:为民办实事,接种不停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161111404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16 11:11:4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下一篇:《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