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文峰街道:端午接种“不打烊”为民服务显担当

唐河县文峰街道:端午接种“不打烊”为民服务显担当

作者:王静 编审: 时间:2021-06-15 09:56:45 来源: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责任叫担当,有一种感动叫坚守。今天是端午假期的第二天,已经数日无休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党员干部们依然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用无私与汗水守护着辖区群众的健康。

不叫苦不叫累 奋战在疫苗接种一线的“天使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接种点-唐河县卫校医院的20余名医护人员们全部取消休假,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一直坚守在接种一线,圆满完成了新冠疫苗重点人群、18-59岁人群及60岁以上老年人三个阶段的疫苗接种工作。

“最近天气太热了,这一忙起来连口水都顾不上喝,一天下来呀胳膊累得抬都抬不起来,前两天,一名负责体检登记的护士累倒在了体检台上……”一名负责接种的主治医生趁着说话的空隙赶紧活动活动胳膊。

  

据唐河卫校附属医院(文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主任岳鹏征介绍,最近由于连续加班,再加上天气炎热,好多同志都血压升高,但是却没有人叫苦叫累,都是把工作放到了第一位。截止目前,唐河县卫校医院每日疫苗清零任务均圆满完成,单日最高接种量达2120剂次。

默默无私奉献 活跃在疫苗接种一线的“志愿红”

  “请大家把口罩戴好,打开健康码,到这里先登记……”一位志愿者正拿着小喇叭,用沙哑的嗓子喊着。接种现场,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人群中来回穿梭,宣传讲解、维持秩序、端茶倒水……一个个跳跃的红色身影在人群中显得格外耀眼。

“有些叔叔阿姨年纪大了,不会玩手机,不知道如何扫码,也不知道打疫苗的流程,还有些群众害怕接种有副作用,这就需要我们去宣传讲解……”志愿者小王一边用手擦着脸上的汗珠一边说着。“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疫苗接种知识,我们一般会下社区入户宣传,为了提高宣传效果,我们还建立了专门的社区微信群,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同步宣传。”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志愿者们不畏酷暑,身穿红马甲默默地服务在疫苗接种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践行为民初心 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的“党员红”

  “现在有疫苗了,我们要让更多的居民得到疫苗的保护,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疫苗接种全覆盖,共同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文峰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钦在疫苗接种现场再三叮嘱。

党员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为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接种安全,连日来,文峰街道的党员干部们始终守护在疫苗接种一线,及时关注接种动态,积极协调人员安排,确保接种人群和医护人员的安全。

  据悉,自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接种点-唐河县卫校医院单日最高接种数量达2120剂次,累计接种数量突破36440剂次,超额完成了分配任务,接种数量居全县之首。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端午接种“不打烊”为民服务显担当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150956452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15 09:56:4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弘扬传统节日 开展传统文化普及
下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一枝一叶粽关情 端午慰问显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