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统计局: 认真贯彻落实王凯代省长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

唐河县统计局: 认真贯彻落实王凯代省长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

作者:王文勇 郭双琴 编审: 时间:2021-06-08 17:05:04 来源:

(近期,王凯代省长多次对全省统计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各级政府和领导同志都要重视、关心、了解统计工作,为统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统计部门要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不弄虚作假;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预测分析,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要下沉到企业,直接与企业沟通,指导地方、企业做好统计工作;完善创新符合国家统计制度要求的统计方法手段,既不虚报,也不瞒报,做到应统尽统。5月23日,王凯代省长又对统计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级统计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能力建设,加强统计数据质量把控指导,提高依法统计、规范统计的水平,提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

2021年6月7日,唐河县统计局召开会议,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王凯代省长对统计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和《河南省统计局关于贯彻落实王凯代省长对统计工作指示批示的通知》(豫统文〔2021〕45号)文件要求 ,进一步提高全县统计工作水平。会议要求机关同志们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5f842496521f3fd11066a03446da962.jpg 

图一:2021年6月7日,唐河县统计局召开会议,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王凯代省长对统计工作指示批示精神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全局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王凯代省长指示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市局通知精神,强化思想认识,树牢大局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府统计机构、政府统计工作鲜明的政治属性,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务,落实到统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坚持依法统计、实事求是,严治虚、狠打瞒、重防漏,努力做到统计数据与主观印象、客观实际相一致。

二、结合自身统计工作岗位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自身统计工作岗位,继续深入贯彻《全市统计服务基层行动计划》,持续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促落实。围绕“四上”企业入库、投资项目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重点工作,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同志们要在抓队伍、抓培训、抓作风、抓服务上持续用力,确保各科室办、各乡镇街道及企业基层统计人员对王凯代省长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统计部门决策部署理解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d9468d0932ecf7b26bd6177d3c74799.jpg 

图二:2021年6月7日,唐河县统计局召开会议,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王凯代省长对统计工作指示批示精神

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重在知行合一。统计局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用心用情办妥难事、办成实事,不仅推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得到解决,而且也在与群众“一块过、一块干”中,更加深刻体悟到党的初心和使命。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贯彻好落实好王凯代省长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

 

(唐河县统计局 王文勇 郭双琴 2021年6月8日)


主题词:唐河县统计局: 认真贯彻落实王凯代省长对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081705041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08 17:05:0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赴青海考察调研
下一篇:习近平赴青海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