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格桑花开唐河,扮靓北辰湿地

格桑花开唐河,扮靓北辰湿地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6-07 18:09:03 来源:

 

                                          image001.jpg    

格桑花,一种被藏族百姓视为象征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在藏族人民心中具有很高的位置,人们经常借着格桑花表达和抒发美好的情感,也流传着很多赞颂格桑花的歌和故事。如今,格桑花却在唐河成了“网红”。

image002.jpg

连日来,唐河县北辰湿地公园内,一片片格桑花竞相绽放,五颜六色的花朵汇成如梦似幻的花海,放眼望去,宛如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扮靓正在建设的北辰公园,引得游人如簇,纷至沓来,形成了一道新的靓丽风景。

image003.jpg

唐河北辰湿地公园位于唐河县城西北部,桐河入河口至高速桥下,北至沪陕高速,南临上海大道,西至果园村郭庄,东接滨河北路。湿地公园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在迎宾大道桐河小桥以西,约1450亩,工程已建成并开园迎宾;二期主要在迎宾大道以东,正在加紧建设中,不同的季节还要有不同种类的花海次第绽放。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该湿地公园融入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扩大增加绿地面积,可有效蓄养水源,降低水土流失,改善空气质量,有效治理和预防面源污染,改善河道水质,提升城市水环境质量,对区域生态恢复起到极大促进作用。水陆交通体系按照八进六辫六连环,三泊六停十九桥的规划思路设计,秉承以水韵城、以绿荫城的生态发展理念,尊重原始地形,模拟自然的景观效果,对原地貌加以改造,形成树阵、草地、花海、水面和景桥大观园,打造唐河县首个城市公园+特色小镇的湿地综合体。公园建成后,对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促进唐河绿色可持续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具有重要的意义。


主题词:格桑花开唐河,扮靓北辰湿地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071809036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07 18:09: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顺利通过省级评审
下一篇:唐河住建:压实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