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10万亩有机小麦可增加效益2000万元

唐河县10万亩有机小麦可增加效益2000万元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6-07 10:57:47 来源: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春通讯员左力

本报讯6月1日下午,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在南阳市唐河县大河屯乡的麦田里看到,大型收割机正在热火朝天地工作。据了解,今年该县10万亩有机小麦可增加效益2000万元。

在唐河县大河屯乡麦田收割现场,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志刚告诉记者,今年唐河县小麦播种面积214.2万亩,由于播种基础好,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麦田长势喜人,丰收在望。预计平均单产475.1公斤,总产101.8万吨,与上年面积213.7万亩、单产461.4公斤,总产98.6万吨相比,面、单、总分别增0.5万亩、13.7公斤、3.2万吨。

收割机正在作业的麦田属于有机小麦生产基地,据了解,近年来,唐河县始终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发展有机小麦订单生产为切入点,依托省政府与茅台集团合作框架协议和小麦基地建设计划,已在张店、大河屯、毕店、龙潭等乡镇建设有机小麦生产基地20万亩。其中茅台公司优质酿酒专用小麦生产基地10万亩,年订单5万吨,重点推广以郑麦113、泛麦8号为主的优质酿酒专用小麦生产。订单收购单价高于市场价0.4元/公斤,农户亩收益增加200元左右,全县10万亩生产基地可增加效益2000万元。

王志刚告诉记者,目前已组织全县各类农业机械10万余台投入“三夏”生产,其中大型小麦联合收割机1700余台、小麦捡拾打捆机900余台、粮食烘干机120余台(套)。

据介绍,唐河县粮食作物播种面积保持在340万亩以上,总产突破135万吨。总产位居全国50强、全省第2位、南阳市第1位,连续11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


主题词:唐河县10万亩有机小麦可增加效益2000万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07105747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07 10:57:4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培训班
下一篇: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唐河县桐河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