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南阳市副市长陈英杰到泌阳河唐河县段巡河调研

南阳市副市长陈英杰到泌阳河唐河县段巡河调研

作者:田松岩 编审:陈玉娥 时间:2021-06-04 18:18:46 来源:


南阳市副市长陈英杰到泌阳河唐河县段巡河调

64日上午,南阳市副市长、泌阳河市级河长陈英杰带领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同志到泌阳河唐河县段巡河调研,检查国营采砂公司运营情况和“四乱”清理整治工作。唐河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周天龙,唐河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贺迎,县政府副县长、县河长办主任方明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英杰一行到古城乡罗岗管理站、源潭镇薛嘴砂场查看国有采砂点规范营运情况,深入售砂现场通过视频监控、实地走访等方式对鑫淼砂石有限公司“六统一联”的运营模式进行现场指导。最后到大河屯镇牛沟大桥渠首闸查看水质达标情况。 

陈英杰指出,唐河县河砂管理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指导下,管理经验和管理效能日趋完善,采、运、销现场的一体化智能监管成效凸显,责任明晰、分工科学、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强大合力已基本形成,实现了河道采砂规范化开采、智能化管理、国有化运营、联动式执法、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陈英杰要求,一是国有砂石公司要长期坚持规范运营,严格按照采砂规划,结合防汛要求合理安排开采时间和年度开采量,确保有序开采、总量可控。采砂作业后产生的河砂和弃料及时运至集散地,坚决杜绝河道长期囤积河砂堆体和弃料堆体。要按照边开采边平复的原则,切实做到在汛前和年终采砂任务结束时对开采后的河道进行修复及生态修复等工作,确保采后河道行洪安全、岸坡清晰、河床平顺,岸绿景美。二是泌阳河沿河各乡镇(街道)要严控排污口,对已整治过的排污口要加强监管;规范收集处理农村生活垃圾,禁止随意乱排、直排;加强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建设,确保畜禽养殖废水实现零排放;对沿河企业在安装在线监控设备,实施24小时实时监控的同时,再安装视频监控设备,防治企业偷排,漏排,多源头治理,共同把泌阳河唐河县段水质保护好、治理好。

陈英杰强调,各乡镇(街道)、各级河长要切实加强对“清四乱”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安排部署,坚持“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共同推进,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大的工作力度,确保“清四乱”取得实效。

 

 

 


主题词:南阳市副市长陈英杰到泌阳河唐河县段巡河调研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041818463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04 18:18: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学史力行|唐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置培训
下一篇:唐河县召开信用不良企业警示约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