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四个到位”全力保障高中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四个到位”全力保障高中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

作者:孙玉红 刘颖玲 编审: 时间:2021-06-04 16:04:36 来源:

2021年高、中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提前介入,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做好高、中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安排部署到位。该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高中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高中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提前介入,监督检查到位。根据考点设置情况,以集中就餐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与考点供餐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选派责任心强、业务能力过硬的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提前入驻考点,对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与贮存、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环境卫生、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食品加工操作规程进行详细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三是立足职能,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牌、印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加强高、中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广大考生和家长科学合理安排饮食,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四是认真负责,应急值守到位。结合高、中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应急管理值班值守工作,保持12315投诉举报电话畅通,及时受理各类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建立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保持通信畅通,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调度、第一时间处置(孙玉红 刘颖玲)。


主题词: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四个到位”全力保障高中招考试期间食品安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041604364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04 16:04: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住建局扎实推进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危房改造工作
下一篇:学史力行|唐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置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