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上屯镇:坚持“七步走”狠抓秸秆禁烧工作

上屯镇:坚持“七步走”狠抓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6-04 09:58:33 来源:

为了做好2021年全镇秸秆禁烧工作,上屯镇坚持“七步走”方略

要加强管控持续抓好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全镇党员干部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认真总结经验,坚持成功做法,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持之以恒在精准禁烧、科学禁烧、依法禁烧上下功夫,紧盯禁烧工作。

要夯实责任。各管理区领导及包村干部对本区域秸秆禁烧工作负总责,层层落实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禁烧期间警力下沉,严厉打击违法焚烧的直接责任人。包村干部加大严禁公路晒粮的宣传力度,组织村组干部及时清理公路上堆积的秸秆等易燃物。

要强化管控。充分发挥“蓝天卫士”技防作用,组建完善乡村应急处置队伍。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坚持24小时值守,做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严防死守,盯紧看牢,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传递信息、第一时间快速到位、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要疏堵结合。积极宣传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最大限度地推动秸秆回收再利用,进一步扩大秸秆直接还田面积,变废为宝,为农民增值增利。

要宣传动员。各管理区、村配置宣传车辆,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开辟禁烧专栏设立禁烧指挥等方式,开展各类禁烧宣传活动,止目前,全镇已悬挂禁烧宣传条幅230幅。

要强化村规民约引导农民群众自觉参与秸秆禁烧工作,真正做到谁的地块谁负责,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秸秆谁禁烧。

要严问责。禁烧办成立禁烧督导组,对禁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深入田间地头,真督实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主题词:上屯镇:坚持“七步走”狠抓秸秆禁烧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040958339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04 09:58:3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郭滩镇:第三小学举行六一汇演活动
下一篇: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