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苍台镇:邻里和睦促和谐

唐河县苍台镇:邻里和睦促和谐

作者:丁国法 樊策 编审: 时间:2021-06-04 09:05:58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唐河县苍台镇:邻里和睦促和谐

5月31,一场房前屋后”的矛盾调处在唐河县苍台镇五里陈村传为佳话。年过半百的村民陈军德与邻居因住房地界不清引起矛盾纠纷,五里陈村村委会在了解基本情况后,联系乡司法所、中心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矛盾调解小组找到另一当事人后,一同赶到住房地

通过了解情况,现场测量分析,耐心积极调解,纠纷双方最终达成一致看法,并当场握手言和。“我刚和村里反映,村里就马上组织人过来了,现在事情解决了,我心里别提多畅快了。”陈军德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五里陈村综合借鉴各地多调联动化解矛盾的经验,建立了“群众说事、政法说法、乡贤说德、公开听证”为主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该村从乡派出所、司法所等直有关单位执法人员以及退职老村干部、老党员、老教师、群众代表等乡贤中邀请近10人,组成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人才库,面向群众公开公示,调解员由群众点单,矛盾纠纷双方当事人可在人才库中自主选定或委托村人民调解委员会指定调解人主持调解。调解工作因案施策,灵活采取多种形式,以多元力量、多元方式化解基层矛盾。

“村里通过加强与镇司的协作互动,合力做好法治宣传、矛盾调处、治安联防、依法治村等工作。五里陈支部书记陈其永介绍说。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樊策


主题词:唐河县苍台镇:邻里和睦促和谐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040905587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04 09:05:5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中共中央印发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下一篇:唐河县苍台镇:邻里和睦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