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唐河县城郊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守好“舌尖上的安全”

我为群众办实事|唐河县城郊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守好“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6-03 17:37:32 来源:

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又到了食品安全问题高发季节。为有效控制和预防夏季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城郊乡政府周密部署,压实责任,抓好夏季食品安全工作,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城郊乡召开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乡党委书记邢松、乡长白尊分别做了动员讲话。会议制定了详细的食品安全工作方案,采用网格化管理方法,将24个行政村分为4个管理区,管理区主任负责各自管理区食品安全整体工作,各村支书、包村干部为第一责任人。明确食品安全周例会制度,形成长效监督机制,要求各村上报村级就餐场所食品安全情况登记排查、整改台账,确保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摸排检查,督促整改落实。乡政府组织应急办、安全办、社会事务办等相关部门,并联合中心校、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职能责任单位成立督查小组,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合法经营,是否认真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登记制度,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超保质期、腐败变质等问题食品行为,现场查看饭店就餐场所及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食品贮存、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操作流程是否规范等,发现问题,当场下发整改通知。

加强宣传,提升安全认知。城郊乡政府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各村张贴食品安全条幅。利用村支部大喇叭在早晚餐期间广播食品安全常识,提高群众对于食品安全的认识,引导其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防范食品安全问题。安排学校在课堂上播放安全宣传教育片,提升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增强其对食品资质的鉴别能力,自觉抵制“三无”食品。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对有违反食品安全规定的场所监督举报。


主题词:我为群众办实事|唐河县城郊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守好“舌尖上的安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031737329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03 17:37:3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李克强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持续推动我国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 韩正主持
下一篇: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 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